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護持錫金大愛道比丘尼院

大吉祥寺之大愛道比丘尼院

噶瑪噶舉金鬘傳承----尊貴的嘉察仁波切,為[金剛手菩薩]的化現,也是釋迦摩尼佛時代[阿難尊者]的化身。仁波切之名:[嘉],是指尊勝大寶法王.噶瑪巴;[察]是代理或攝政。[嘉察]意指尊勝大寶法王.噶瑪巴的一位代表及攝政。在過去,歷代的嘉察仁波切並擔任帝王之師,生生世世為佛法的弘揚與傳承,立下不朽的功業。


現今第十二世尊貴的嘉察仁波切,同樣為了延續正法及噶瑪噶舉傳承法脈,於1988年在錫金拉浪區建立了大吉祥寺;寺院周圍群山環繞,是一處非常適合修行的聖地。寺院僧眾在仁波切實修宗風的薰習下,皆可看到與仁波切一樣的金剛瑜伽行者精神,也可感覺到僧眾的清明覺醒與寂靜。


尤其,在大吉祥寺中,還有許多來自四面八方、顛沛流離、跋涉千山萬水而來的阿尼們常住此地,追隨尊貴的嘉察仁波切修學佛法;但由於寺院的經濟困難,一直無法供給阿尼一處良好的住宿環境,讓她們安心、順利地學習。目前大吉祥寺內的阿尼,皆共住在一間擁擠、簡陋的小屋裡,生活起居非常不便。


為了讓尼眾能先有一處安心學習的地方,嘉察仁波切的弟子-滇巴喇嘛提供自己位在錫金的一棟房子,並在海濤法師及滇巴喇嘛積極地護持下,於原有的住屋外加蓋房舍,來做為阿尼們暫時住宿的地方。

仁波切的心願~

仁波切有感於前來學佛者與日遽增,尤其女眾更多,但女眾住處卻非常少,仁波切希望能先讓尼師們有安住之所,以及尼師寺院,未來再蓋尼師學院與閉關中心。

為了當下亟需的尼院及寮房,以及因應寺院未來長遠之計,在滇巴喇嘛所捐贈的一塊7344坪的土地上,「大愛道比丘尼院」的建寺計畫自2012年啟動以來,已在海濤法師及多位護法和十方善信共同護持下,募得約台幣三百六十萬元,雖然距離工程所需建設基金尚不足25.5萬美金,折合台幣約七百六十多萬元,但希望在諸位善心大德的持續護持之下,「大愛道比丘尼院」能早日完成建設。...


為此,在嘉察仁波切的授權下,來自印度錫金的滇巴喇嘛將持續代為募款,以成就「大愛道比丘尼院」的建設。我們誠摯地邀請您,願您我一起來成就女眾法師們的道業,圓滿尼師們的求道之夢,讓佛法的血脈能夠淵遠傳承,饒益有情。

護持請洽:全球各地佛陀教育中心、道場、講堂、書坊.

洽詢專線:03-9898686

~ 引用自生命電視 台中五方講堂 網頁http://lifetvtc22389987.pixnet.net/blog/post/99008069-%E3%80%90%E8%AD%B7%E6%8C%81%E9%8C%AB%E9%87%91%E5%A4%A7%E6%84%9B%E9%81%93%E6%AF%94%E4%B8%98%E5%B0%BC%E9%99%A2%E3%80%9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