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不丹籍攝影師Pawo《看見神聖》攝影展

Pawo | 攝影之友:http://fotomen.cn/tag/pawo/

 

Pawo帕武:遇見山川,看見神聖 | 攝影之友:http://fotomen.cn/2013/09/pawo/

 

歐蒂的媽賴耘耘(新浪微博):http://weibo.com/u/1777858801

 

Pawo帕武時尚先生11月號雜誌的訪問出爐啦!


                              
 
 
不丹籍攝影師Pawo看見神聖攝影展移師上海M50
東方藝展網111消息:繼8月成功的新書上市與北京看見神攝影展後,不丹攝影師帕武(Pawo Choyning Dorji)帶著他的攝影作品來到上海,於2013119-15日在莫干山路5017號樓106室的多少傢俱空間展出。於開幕當天下午舉辦開幕茶會上,帕武分享他自學攝影的心路歷程與作品背後的小故事。
image
展覽作品:《被浪追趕的少年》
 
雖然同樣定名為看見神聖,此次的上海展覽與北京的略有不同,新增加了帕武這三個月的新作品。在闊別的這段日子裏,帕武回到不丹東部海拔超過4000的高山上度過一段靈修的日子。在人煙稀少的聖地,帕武的心得到新的啟發與滌淨,而在他的新作品中表現出獨特的空靈,令人激賞。
 
身為外交官之子的Pawo有著多元文化衝擊的童年。他成長於不丹、印度、科威特、瑞士和美國。于美國威斯康辛州的羅倫斯大學畢業後,帕武移居印度北部的比爾小鎮,游走於不丹、印度與臺灣間。他的攝影作品細膩敏感地捕捉他的世界裏靈光乍現的時刻,饒富人文沈思。豐富的色彩下,隱現他自在、寧靜的心。Pawo拍攝不論是壯麗的大海、恬靜的農莊、莊嚴的佛像,還是浩瀚的星空。總能引起觀眾對時空無限的聯想和共鳴。這種通過圖片帶來觀眾的心靈觸動和震撼是每位攝影師都想達到而又難以逾越的。
image
展覽作品之一
 
帕武的攝影作品曾為多家國際媒體採用。他更是上個月韓國釜山影展開展片VaraA Blessing的劇照攝影師。在他的攝影書《看見神聖》中,臺灣著名舞臺劇導演賴聲川先生為其作序,並不避嫌地坦承帕武是自己的女婿。在賴導演的眼中,帕武透過作品所勾勒出人物與場景的靈魂中,看到他純淨的心,與虔誠的生活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